周泽楷第二次进兴欣,是因为一枪走丢了。周泽楷下班回到家,习惯性地唤了一声一枪,却没听见熟悉的猫叫声,心里就感觉有些不对劲。周泽楷走进房间,又唤了几声,发现一枪根本不在房间里。周泽楷立马跑出家门找一枪,到处寻找却根本没有一丝踪影,周泽楷心里不禁有些难过:抛弃我了么……

当他走过兴欣的时候,却听见一声熟悉的猫叫,低头看看脚下,是一个灰色的毛球。叶修靠在门旁边看着周泽楷抱起一枪:“原来它是你的猫啊,我刚刚看它在大路上走着,还以为没主人打算领养它呢……”

“你可以多来看看它。”周泽楷说完这句话就后悔了,才见面第二次,怎么就说了这么亲密的话?纠正了一下,“我会带它来玩的。”

叶修起初被周泽楷的话确实惊到心脏跳快了一拍,然后听到他纠正的话才觉得恢复了正常,他对着周泽楷招了招手:“进来吧,哥请你们喝东西。哥可不经常请人。”

周泽楷有些局促地笑了笑,跟着进去了:“谢谢。”

和上次一样,两个人的东西放在一张桌子上,两个人面对面坐着,光打在两个人的侧颜上,一枪静静地躺在两人中间,这幅场面很是温馨。

两个人安安静静地吃着自己的东西,周泽楷本就不喜说话,而叶修则是家里从小教育的食不言寝不语使然。等两个人吃完了桌上的东西,叶修才开了口:“小周是哪个学校毕业的?”

周泽楷顿了顿,才说道:“S大。”叶修的问题让他想起来自己大一时,那位传闻中的学科教科书,大四的叶秋,可惜自己从来没见到过他,说起来也是遗憾。

叶修听了之后,似乎不是很吃惊:“这样啊,那说起来我还是你学长呢……”

周泽楷没说话,只是用一种疑惑的目光看着叶修,明明自己从未听说过有这位学长,除非是在自己大一前就毕业的……亦或者,是那位传闻中的,叶秋?

“哦,差点忘了,那时候叫叶秋呢,这么说的话小周应该认识我了吧?”叶修笑了一下,眼睛眯了起来,就像一只狡猾的狐狸一样。

周泽楷一愣,随后脸上是抑制不住的惊喜:“前辈……是叶秋?!”

叶修轻轻点了点头:“嗯,不过那个名字是假的,叫我叶修吧。”

“前辈为什么……在这里工作?”周泽楷有些奇怪,那时的叶秋可是全校最知名的风流人物了,按理来说他该比现在的自己还要出色的,可是为什么他只是来了个甜品店当甜品师?

叶修有些无奈的笑笑,指了指收银台一个橙发的女孩:“她是我妹妹,她从小就想要开一家甜品店,我只好陪着她了。我自己准备过几年再找工作,希望那时候我还不算老。”

周泽楷了然地点点头:“前辈在这里,太可惜了……”

叶修却显得无所谓:“没关系啊,沐橙开心就好,而且现在兴欣做得也挺好的,除了养活自己之外还有多余的闲钱呢。”

周泽楷本来想劝叶修来自己公司工作,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开口。叶修的样子好像并不在乎工作,自己也不好强人所难,就只好把到了嘴边的话咽了下去。

后来两个人又聊了聊大学时候的事情,叶修把很多小八卦都告诉了周泽楷,让本来不怎么爱说话的周泽楷也忍不住多说了几句。

太阳完全落下了地平线,周泽楷也发现自己聊得有些太火热了:“抱歉……打扰前辈吃饭了……”

叶修挠了挠头,有些不好意思:“没事啊,本来都是我拉你进来吃的。”

周泽楷抱着还在睡觉的一枪告辞了,余下一些似乎是周泽楷沐浴露的香味在原地。叶修看着周泽楷的背影逐渐变小,直至消失,就转身回到了收银台。

苏沐橙看着叶修:“诶,叶修哥,那不是周泽楷吗,S大继你之后的第一人,还是S大的脸。”

叶修有些颇有些怀念的点点头:“是他。”

其实叶修是见过周泽楷的,只是周泽楷自己不知道而已。那时候叶修写好了毕业论文之后,就开始无所事事地在校园里逛,有一次就看见周泽楷一个人睡在一棵树旁边,又长又翘的睫毛随风微微颤动,在眼睑下投入美好的弧形。叶修那时候看得有些入了神,两个人一个睡着,一个站着,却异常和谐。

叶修看周泽楷快要醒了,怕自己的出现吓到这位学弟,就悄悄离开了。

写完之后删删改改总算凑了529

评论
热度(21)

贰茶

幸会,我是贰茶
基本上纯粮全职高手
coser/写手
CP:周叶/喻黄
喜欢r18
只自己写一些没有任何逻辑的短小文章
所以文笔这种东西大概是没有的
希望你们能喜欢

© 贰茶 / Powered by LOFTER